close

 

看到麻糬我就腦波很弱的衝惹!

一般來說,

對麻糬的印象就是白白胖胖然後沾著花生粉吃,

或者是QQ外的麻糬外皮包著花生、紅豆等內餡。

但皇族食品的麻糬可以說是將傳統甜點創意化,

快來看看這次吃惹什麼!!!

1

台灣優荳-草莓口味(16入/$280)

因為台灣優荳屬於冷藏系列,

所以先收到上面有可愛Q妞的台灣草莓優荳。

2

常常一盒內有四小盒。

優荳的發想是皇族食品當初在開發國外客戶時,

發覺傳統麻糬較不受外國客戶青睞。

於是發想如果將巧克力與麻糬做一個結合,

應該比較容易敲開國外市場大門。

3

於是台灣優荳就出現啦!

英文叫做Taiwan Choco Ball,

就是「台灣特色的巧克力球」的意思。

在麻糬內包入果醬、棉花糖,

再裹上一層比利時巧克力,

這項創新改變惹台灣麻糬單一的面貌,

賦予台灣麻糬的外表一股新生命。

這樣的外表還讓家人以為真的是巧克力球呢!

4

外表甜甜的巧克力,

一咬下是軟軟QQ的口感,

加上棉花糖內微酸的草莓果醬,

絕對是螞蟻族喜歡的小甜點。

不過挑嘴妹竟然說草莓內餡很酸,

讓在一旁吃得很高興的我睜大眼睛,

一直在想到底哪裡酸= =

5

後來冷凍的產品很快就送到惹!

打開一看覺得也太豪華,

麻糬鬆餅、鹹麻糬還有冰大福真讓人口水直流。

6

鹹麻糬(7入/$90)

開拆的是令人好奇的鹹麻糬。

老實說我還真沒聽過鹹麻糬,

吃過的麻糬都是甜的。

7

這揉和艾草的外皮讓我想到清明節會出現的艾草粿。

看見這模樣其實蠻期待的,

因為我個人本身是愛好艾草粿一族XD

不過不是素食,

吃素食的朋友要注意唷!

8

內餡由綠豆沙包覆著香菇、菜脯米、金鉤蝦等等,

有點像傳統鹹肉餅裡面的內餡。

不過我只能說這個產品沒有我的緣,

甜甜QQ的麻糬皮加上鹹香的內餡,

組合起來對我來講就是致命的殺傷力。

其實外皮和內餡單吃我覺得都很棒,

但配起來就不是我的菜。

一整個就是怪啊!

不過媽媽倒是連連誇讚這塊麻糬很好吃。

9

冰大福-抹茶口味(7入/$250)

看著這個精巧的外盒,

讓我很期待打開後裡面的內容物。

盒子簡單大方讓我很喜歡!

10

打開後就是一朵花!

也太美惹這冰大福!

我想這送給喜歡吃甜點的小女生一定超愛。

而且排排站好的冰大福因為好好固定住,

也不會因為運送而撞在一塊。

很棒的設計!

11

透Q的外皮冰冰涼涼,

沒有超高的甜味。

配上抹茶紅豆的內餡也覺得很舒爽,

真的是一個自己吃跟送人都超棒的伴手禮。

12

Q妞格格麻糬鬆餅-原味、起士、抹茶紅豆各二(6入/$180)

這款期待值爆表阿我!

看起來很像格子Q的麻糬鬆餅,

是在鬆餅內加入麻糬,

製作過程中完全以鮮奶攪拌不加一滴水

光是這點就覺得超誘人!

13

我是用烤箱烤完之後再吃的。

在烤的同時跟出爐時都非常香的!

超想趕快把鬆餅拿出來吃!

 

起士

三款鬆餅都很Q,

而且鬆餅本身的口感都很紮實!

起士的麻糬鬆餅帶有一點微鹹,

不過鹹度很低,

吃著吃著心癢癢的,

總覺鹹度太低惹,

而且起士味不明顯。

14

抹茶紅豆

這塊麻糬鬆餅的抹茶香氣非常濃郁,

吃下去外酥內Q軟,

還吃得到紅豆的實在口感。

而且整個甜度上來說並不會吃完一塊就很膩,

這塊是我三個口味中最喜歡的!

15

原味

一樣外酥內Q軟,

跟起士比起來是少惹那一抹鹹味。

也因為這樣單純的味道,

我覺得原味比起士更得我心。

16  

一系列的產品品嘗下來,

除惹鹹麻糬跟我磁場不合外,

我自己本身覺得他們家的產品都超水準。

價格上我覺得優荳跟冰大福偏貴,

不過以冰大福的包裝送禮價格應該還算漂亮。

而且剛剛瞄惹一眼,

優荳目前下殺到$199耶!

有興趣的不妨考慮看看。

至於Q格妞妞鬆餅一塊30大洋,

比起外面的類似鬆餅應該稍便宜,

而且裡面還有麻糬,

光這兩點就值得大推!

 

 

 

 

【資訊報馬仔】

雖然這次是體驗宅配麻糬,

不過皇族食品在2011年已經成立惹展現台灣麻糬豐富多元的文化,

以及創新概念的台灣麻糬館。

是通過政府認證之觀光工廠,

路過南投的捧油別忘記去看看!

我看官網及其他格友的分想都覺得超有趣的唷!

 

 

 

 

 

 

 

 

 

【美食資訊】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自強三路3號

   價格:參閱台灣麻糬主題館購物中心

 如何到達:參閱台灣麻糬主題館館官網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