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偷懶直接放上地圖XD

不過這次有點迷迷糊糊,

所以只是在九份隨意晃惹一下! 

1

從民宿出發後,

我們從7-11旁的入口進入惹基山街,

也就是九份老街。

查到九份地名的由來超有趣的,

原來這裡以前住著九戶人家

每當外出到市集購物時都是每樣要「九份」,

到了後來九份就成了這村落的地名,

並沿用至今。

<截至網路資訊>

2

基山街過去曾是民眾夜晚聚集的地方,

所以又稱「暗街」。

但因為平日店家多早早打烊,

上來逛這條老街人不多、店家也不多,

慢慢閒步在這古街道。 

3

尤其上面的紅燈籠更有懷古趣味。

不過走著走著被一條小巷口的黃色招牌吸引住,

說是黃金博物館,

好奇的我想一探究竟,

硬是不聽某人勸告,

繳惹門票闖惹進去。

4

而且門前還神神祕秘的虛掩,

連想偷瞄裡面究竟是何動靜都不行。

5

進去大約是擺設各類石頭,

地上還有幾盆水盆讓客人「掏金」。

我進來不到一分鐘就深深後悔,

這是啥鬼啊!?

然後胡亂拍照後就迅速步出小巷,

無臉面對某人(掩面

6

接著經過護理長的店。

某人有買惹蔬菜,

買這種蔬菜一向是某人外出的喜好。

小黃瓜蠻好吃的,

其他我都沒吃到XD

7

在豎崎路與基山街的交會口往上走就會遇見這家芋圓惹!

大概常去九份的人心中都有自己一間TOP 1的芋圓店吧!

不過我們是隨便走,

然後隨便走進去吃的。

8  

在這個地方選擇配料,

我貪甜又加惹煉乳XD 

2

另一旁則是芋圓趕做中,

除惹現場熟食販賣,

也提供做好的芋圓讓客人自己回家煮。

3

點完就往後面的飲食區走去。

用料都蠻實在的,

不過芋圓吃不出來有什麼突出特色。

就是很Q,

然後稍微比吃過的芋圓大一點。

沒有哪一點值得特地跑一趟九份吃這個。

價格方面總覺得偏貴。

4

不過這邊有個很棒的觀景視野,

可以一邊吃芋圓一邊欣賞海景。

但因為生意太好,

我也擠不進去,

只好忍痛說掰掰。

6

吃完芋圓其實沒有往九份國小走, 

一來是天色晚惹,

二來也是某人肚子餓想快點買一買回民宿休息。

不過吃完芋圓後似乎有恢復一些體力,

所以我就開始亂拍芋圓店附近民宅的貓。

不知道是有人養還是野生的,

總之這戶人家前好多貓!

9

看完惹貓、回到基山街上,

又往下走惹一段。

不知道來到什麼地方,

不過眼前的夜景先拍再說。

某人還說吃完飯要出來喝咖啡,

不過看完電視就昏迷在床上惹orz

10

拍完之後,

走回豎崎路往下走。

這條路倒是越夜越美麗,

人潮非常的多。

途中還看到有日本節目在拍攝,

人多到某人不想在這邊停留,

還我湯婆婆,

還我悲情城市阿!

(這是不是下次再去九份的好藉口!?)

11

路過昇平戲院,

雖然已經休息但是還是要拍一下門口。

由於我很討厭開閃光,

拍完暗暗的照片回來猛修這張照片的光線,

搞得好像鬼屋氛圍喔XD

12

我只吃惹芋圓,

經過阿妹茶樓,

瞄惹一眼昇平戲院。

我相信一定是要我再去一次(哪來的自信!?

我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太過癮,

不過留一點未知給未來的旅行,

我想下次還是值得期待的。 










【旅遊資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

 如何抵達:參閱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