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海岸一覺好眠後, 

某人就載著我往萬里走。

問我要不要去野柳,

想說小時後的女王頭記憶已經好久遠,

所以就答應惹!

1

地質公園旁邊還有個海洋公園,

但我的目的是女王頭就沒進去囉!

公園入場卷:全票 $50 ; 半票 $25

2

進園後除惹就看到山寨女王頭供拍照外,

我想最吸人目光的應該是這一系列的野柳公仔。

 

俏皮公主

公園最近的新寵,

老實說我當天沒有找到她XD

3

左:瑪伶鳥石

右上:蜂窩石 ; 右下:女王頭

這幾個就都有找到囉!

4

由右到左:燭台石、冰淇淋石、仙女鞋

除惹燭台石外,

其他找不到(哭

不知道還有沒有漏掉,

這幾隻公仔讓死板板的公園變得很活潑!

5

這是從公園中拍出去我們來的公路,

剛好那個地方削得超平陡的。

讓經過的我有點害怕。

6

然後我就開始亂晃亂拍惹!

我覺得進這個公園要有點想像力,

很多東西都是去想之後才會出來。

不過有些是真的很明顯囉!

就像下面這個燭台石

一個一個真的很像燭台。

形成原理有點長,

秉持著我是打遊記,

不是寫教科書的原則,

有興趣的請拜一下大神。

比較簡單的我才附上來唷!

7

海蝕壺穴還沒很嚴重的時候XD

形成是因為海岸岩石表面原本就有一些因差別風化而產生深淺不一的凹穴,

當海水挾帶著石粒進入凹穴,

石粒受到海水的旋轉帶動摩擦,

不停地向下以及向四周鑽挖,

伴隨著風化作用的進行,

於是凹穴日漸擴大加深成深井似的海蝕壺穴。

<截至野柳地質公園全球資訊網>

9

這是風化窗

這個就是因為風化作用,

切割成一格一格像窗子一樣囉!

9-1

這群就很可愛惹!

像不像一群蘑菇咧!?

沒錯!

這就是蕈狀岩

形成原理請拜辜大神。

9-2    

走一走就走到脖子越來越細的女王頭

真的很優雅,

不過必須從特定幾個角度看才明顯。

10

有時候非特定角度時,

就會拍起來怪怪的。

遊客真的是爆多的!

話說仙女鞋在女王頭附近但我沒找到,

想像力那天真的太弱惹! 

11  

走一走就遇到瑪伶鳥石惹!

超奇怪的名字,

原來是有段傳說。

相傳曾有艘荷蘭帆船於野柳外海發生船難,

漂流至情人洞前方海灣,

當時船員都已罹難。

而船上的小鳥停在石頭上仍一直呼救,

至死不肯離去,

故以其名(marine bird,航海的鳥)而命之。

<截至野柳地質公園全球資訊網>

 

往前就找不到路,

就只好折返惹!

不過前面其實還有很多奇妙的地形,

下次有機會再研究看看怎麼過去。

13

接下來請大家發揮想像力!

最外面一條長長的是豆腐岩

因為節理作用切成一塊一塊像豆腐。

不過我沒有近拍他,

比較難想像。

請將視線拉到兩個女孩子右邊,

那個是龍頭石

我回家對照網站上面的,

我當下拍根本完全沒感覺(茶

14

不過這個我就覺得超像的!

這個是金剛石

像不像一個躺著回頭的大猩猩!?

15

然後這顆是波蘿麵包(愣

我對完全無法想像,

各位看倌覺得咧?

16

旁邊也有很多海蝕溝,

當然是超不成熟的那種。

不過我想總有一天會變成真正的海蝕溝。

16  

這尊是林添禎先生的銅像。

立這座銅像也是有由來的唷!

早期野柳尚未成立風景區時,

當地屬於開放性質的風景區,

安全管理出現許多漏洞。

民國五十三年有一名叫張國權的香港僑生,

來此旅遊攝影時不慎失足墜海。

當時在附近販賣東西的漁民林添禎,

不顧天候惡劣,奮勇下海救人。

經過一番掙扎,最後兩人還是不幸溺斃。

此故事感動社會大眾,

令當時的當時的總統蔣中正先生前往致意,

並下令於當地設立銅像。

<截至野柳地質公園全球資訊網>  

不過這是很危險的,

好孩子請不要模仿!

17  

這邊其實也是活生生的教科書應用教室,

不過近日入園旅客越來越多,

像我當天就覺得好擁擠。

而且還是下午一點在跟旅遊團擠,

中午不吃飯你們過來這邊做什麼啦!!?

野柳地質公園似乎想開始限制入園人數囉!

如果限制後的品質不錯,

應該蠻值得造訪的。

不然很不想再去跟人擠人惹啦!

提供給即使要湊熱鬧也要去體驗課本知識的人。

 

 

 

 

 

 

 

【旅遊資訊】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如何抵達:參閱野柳地質公園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