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埔里往清境的方向,

會經過鯉魚潭。

台灣鯉魚潭何其多!

於是就拐進來收集一下

2

不過一接近這邊,

發現有些工程在進行中。

不太好停車,

而且土塵飛揚,

心也是有點涼涼的。


一走下去,

收拾得還算乾淨的柳徑。



而迎上來的是一片美麗的湖景。

據說天氣好時,

整個天空會映在湖面上。

也是因為這樣被稱為小西湖吧!

  3

不過帶衰如我,

出門常遇陰天。

雖然旅途上涼爽,

不過景色就有點打折惹!

柳樹、 湖水和山景,

構成一幅很漂亮的山水畫。

4

湖上的亭子讓人想進去泡泡茶、 下下棋,

或者是發呆一下午也可以。

5

暗摸摸的湖景讓本來沒器材又沒技術的我更難拍= =

調亮一點以後還是很兩光,

大家湊合著看!

有興趣快點安排出遊,

但看我照片倒興致的別打我XD

6

很喜歡亭子配上山湖景的感覺,

總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意味在。

7


看到這張可別以為螢幕髒惹!

其實是我想捕抓白鷺鷥的照片,

拍得一蹋糊塗。

白鷺鷥變成髒髒小黑點(噗

8

看完惹湖景,

舉步繼續往前走。

旁邊的花有些種得還蠻好看的,

而燈籠看得出來它存在很久惹= =

9

旁邊還有路燈。

難道晚上有遊客過來玩嗎?

不過這燈看起來有日式風,

隨手拍惹一下! 

10

看到變色龍也拍惹一下,

整理時看這張照片看惹好一會兒才知道拍這張照片的主題。

顏色還真是有夠像的。

11

徑道的盡頭是個大型的休息區,

旁邊則是有個人造的小水池。

12

未到蓮開的季節,

荷花也散散落落隨意開個幾隻,

也不開到極致。

看來盛開期到,

整池興許會開得很美的!

13

往湖上眺望,

倒是看見一觀音像和圓圈。

當下也不知道為何將觀音放置其中,

外面還圍著水草。

回家一查,

想是應該本生在湖裡的大樟樹被移走後,

留下的觀音和遺跡吧!

14


往休息區爬上去,

看到一個更大的觀音。

雖然挺壯大莊嚴,

但頭頂插惹根避雷針,

讓我又有點好笑,

15

整個休息區看起來像是沒整理,

也沒有營業的樣子,

遊客更是稀稀疏疏。

到底是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平日,

還是南投政府沒在經營咧!

16

連旁邊繫的祈福絲帶也沒幾條,

遠處傳來遊園小火車的錄音廣播介紹,

連業者也沒啥心力經營就是惹?

新港的遊村小火車都是專人在介紹捏!

17

更往遠處看是間飯店,

據說是間蓋在水上的飯店,

不過外觀有點老舊,

感覺有點可怕XD

18

 遊到此也沒覺得有啥好玩,

就起身往清境去惹!

因為是臨時起意要過來的,

也沒查好這邊有顆百年樟樹。

錯過只好等下次,

不過可能要等這鯉魚潭把機能設施弄得完善一點的吧!

這麼漂亮的景,

卻沒有完整的規劃,

怎麼看都可惜。

然後順便給我個乾淨的藍天吧XD





 【旅遊資訊】
   如何到達:參閱南投縣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