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天氣越來越炎熱,

我這超會流汗的人動一下就汗如雨下。

但聽說故宮在台南,

 當然得過來瞧瞧。
 
 就是位於台南佳里的蕭壠文化園區!

 最近正展出的特展是-故宮古畫動漫。

 展期為2012年3/31~9/9

1


 有興趣的大家記得在時間內前往參觀唷!

 開放時間是每周三至周日的9:00~17:00

 除夕跟初一也休館!

 全園免費入場,超棒的!


往內走,踏上的木板台子,

一照覺得這邊真的好大,

蠻適合把小孩帶來這邊奔跑的。

2

接著開始都是常設展館,

由於每個展館前都貼有禁止拍照的標籤。

我是小卒仔XD

而且燈光暗暗的也沒啥意思好照,

所以就都只照門口囉!

有興趣的可以在文末的官網連結點進去看。




台南藝陣館:

陳列台南各種藝陣,

如宋江陣、跳鼓陣等等的用品。

我還在裡面看到蚌殼裝XDDD

而且裡面的鑾轎時不時的會動一下,

害我經過的時候挫一跳。(虧心事做太多)


3


踏出門外可以發現有些小攤販在南北雙廊道上,

似乎平常會有集市。

但我們當天(星期日下午)只有兩三個攤販,

因此多半在展館間遊覽,

沒有仔細停下來逛這些攤販。

4

南北雙廊道照起來真的是非常有氣勢,

而且在有遮雨棚的狀況下,

走起來也不太熱。

慢步其中可以體驗一下慢活的悠哉。

5


西拉雅平埔族文化館:

介紹西拉雅族過去的文化、生活習慣,

甚至還有鹿皮的展示。

看的我覺得怪可怕的XDD

當然還有一些西拉雅人的生活用具。

是一個冷氣開很強的展覽館。


6

南瀛開拓史館:

這邊就是展覽荷鄭時期的台南囉!

對於當時先民的社會生活做一個展示。

裡頭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板遊戲機,

但我用腳在那邊奔跑惹五分鐘,

玩不出什麼鬼來就放棄惹=口=!

遊戲機旁邊有更衣室,

是要換荷蘭和鄭成功的衣服,

以便分成兩隊對抗,

但我沒看到衣服,也沒看到工作人員,

所以也沒穿到T^T(悲劇人生

7


兒童遊戲館:

顧名思義,就是裡面很多遊樂設施呀!!!!!!!!!!!!!!!

但我實在無法厚著臉皮去跟國小的弟弟妹妹們玩在一起阿!

這裡超適合小朋友來玩,

大型的免費遊樂場。


8

故宮古畫動漫展:

這就是蕭壠文化園區最近的特展啦!

這邊有故宮畫的複製圖,

更有趣的是有很多互動的數位作品。

可以體驗毛公鼎如何將譯文複印下來的過程,

也有撥放由故宮監製的動畫!

整個館很精采有趣。

9

這是動畫的主角-可愛的故宮娃娃。

動畫主要是由故宮內的古物發生的一連串小事件,

有點像博物館驚魂記的表現手法,

只不過動畫裡會動的變成古畫裡的人物、動物和植物惹。

看惹三、四部都蠻有趣,而且很漂亮。

10  

這次我用鉛筆覆印下來的毛公鼎,

其餘都是該展覽館內的紀念章,

我真的覺得我弄得很漂亮,哈哈哈哈(自我感覺超良好

11

 放置故宮娃娃旁的空地,

綠蔭漾著,看起來也不太熱。

12

給大家猜猜,

這裡是什麼地方!!!?

當然不是展覽館,

展覽館通通禁止拍照唷!!!!

這裡是--廁.所.外.面!!

13


是不是!!!?

一個廁所做成這樣是要嚇死誰!!

也太綠意盎然惹吧XD

14

從廁所的這一頭走到園區的另一頭,

有隻很重的假牛等著我體驗壓制甘蔗的石轆。

不騙人,超難推的!

拉完一圈我覺得我被旁邊的弟弟恥笑我的體力惹T^T(你這隻飼料雞

15

草地上還有擬真的人偶,

模仿早期的攤販。

16


然後!!!!!

我在下午聽到音樂會囉!

這個活動到今年底都有,

在每個周末周日下午3點到4點半不定期舉辦。

我覺得台南人真的很會享受生活,

可以在這邊參觀展覽,

下午的時光又有音樂相伴,

等演奏完剛好日頭沒這麼烈又可以在園區散步。

簡直就是完美假日!

17

園區內一角的花圃

18

園區內很多這種彩繪火車,

這邊以前是佳里糖廠,

所以遺留以前火車進來所用鐵軌。

當然也擺上很多不用的舊時彩繪火車!

是個很適合外拍的地方XD

或許台南的天氣五月就夠炎熱惹,

鳳凰花(應該是吧= =")都開的紅艷艷惹,

畢業季又快到惹耶!(茶

19

20

21

22

23

這個也得介紹一下!

想到糖廠一定要介紹他的冰品阿

尤其在南部常常就曬到昏頭,

來一支冰棒真是透心涼呀呀呀!!

24

上:冰棒區($12)

左下:冰淇淋區($25)

右下:鹹冰棒($17)

25


買惹一個巧克力冰淇淋,

老實說,我只吃惹一口!

口味像巧克力牛奶做成冰淇淋,

是不難吃,就是一般般的冰淇淋。

但女孩子還是不要吃太多冰的好= =

26

旁邊有個舊火車頭,

年紀好老好老惹!

是以前載運貨的火車頭。

27       

 

總歸來說,

 很適合親子來這邊玩。

 大人可以看展覽,小朋友有遊樂園可以玩。

 玩累惹到對面吃吃冰,

 一個假日的下午時光就這樣舒服而快樂的流過。
 
 很推薦給大家喔!

 

【旅遊資訊】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入園費:$0
  如何到達:參閱蕭壠文化園區網站
                     http://soulangh.tnc.gov.tw/content/index.php?m=1&m1=6&m2=21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