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恩,我知道在苑裡為公路有家很有歷史的豆花老店。

但我家挑嘴妹可不買帳,

一來是裝的容器是像一般飲料杯不易舀食,

加上她並不喜歡老店的豆花,

屈服於妹妹(!?)的淫威下的我,

也都只跟她一起吃這家的豆花。



挑嘴妹也常叫我自己去吃看看就知道惹!

不過老店的豆花都在早上開,

下午過去幾乎沒碰見開過。

到底是我帶賽,

還是老店下午都不開就不探究這問題。

因為這家川泉豆花是好吃那一區塊,

不用想辦法換家吃XD



川泉豆花位於為公路上,

大概是菜市場口賣玉米的旁邊旁邊。

早上是其他攤販擺攤,

也就是說下午過後才會開。

 1

小小的攤位擺著大豆、綠豆、紅豆、花生和其他加豆花的材料。

點綜合豆花時可選四種料($35)

但我都跟挑嘴妹吃相同的,

就是番薯芋圓($35)

當然也可以加豆花,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碎冰和牛奶,

挑嘴妹都會加。

2

一碗35元的豆花不算小,

中碗麵大的圓碗裝著有牛奶的番薯圓、芋圓及豆花,

加上碎冰真是透心涼!

不過牛奶比較像煉乳那種感覺,

是比較甜的。

3

番薯圓與芋圓很Q勁,

而且帶著甜味。

難怪挑嘴妹配著碎冰牛奶,

怎麼吃也吃不膩。

4

豆花也很綿密。

而且在這麼一碗中,

並不會因為番薯芋圓而減少惹豆花的分量,

一碗吃下來對豆花的存在感還是很高的。

有些配著料的豆花,

往往是配角整個搶走豆花丰采,

都不知道是在吃豆花還是吃配料。

5  

後來大弟有吃過綜合豆花,

當然也有牛奶和碎冰。

他選的有花生、紅豆、仙草與珍珠。

我偷吃到的花生很像愛X味牛奶花生的花生,

仙草也有甘甜,

其他兩種小弟的感言說是一般口感(!?)的東西。

下午遇不到老店豆花的人,

可以試試囉!





【美食資訊】
    價格:文中有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菜市場口賣玉米的旁邊旁邊)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