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去高雄看戲的下午,

朋友因為還要上班,

我則搭著高捷展開自己一個人的小小旅行。

1

本來要一路坐到橋頭糖廠,

一不小心鬼打牆提早一站下,

只好在月台邊等待下一班車。


本來要一路坐到橋頭糖廠,

一不小心鬼打牆提早一站下,

只好在月台邊等待下一班車。

2

我的一日卡。

不過我似乎也只拿著一日卡去吃飯,

然後去糖廠晃一圈而已。

3

下惹車,

不是假日的午後,

這邊很安靜。

三三兩兩的遊客多半是情侶,

連店家也開少少的。

4

旁邊類似小公園的入口擺著像日式擺飾的東西,

只是覺得特別隨手拍的。

5

稍微晃一下我往白屋走去。

本來是橋頭招待所,

現在裡面多展出展覽、放映電影,

還有駐村藝術家。

是一個藝文空間。

週二~週五採預約制入園,

假日則是直接開放,週一休館。

記得入園是要收門票但不貴。

6

一時興來直接跑來的我當然沒預約,

沒有主人的邀請我也只在圍牆旁拍照。

有興趣的朋友請往白屋官網去(點我!)

7

這是另外一個藝文空間-漢景設計中心。

一樣有展覽。

8

只不過入內要消費,

剛吃完午餐的我拍完照片就溜走惹。

9

五分車車站。

早期用來運甘蔗的火車,

因為軌道的軌距僅有國際標準的一半,

所以稱為『五分車』。

當然現在不用來運甘蔗惹,

只有假日載著遊客的任務。

非假日的日子只好跳過這個繼續散步往前。

10

走一走就直接過來糖業博物館惹。

台灣糖業博物館現在是免門票的!

本來是製糖的工廠,

現今已被政府公告為古蹟。

而這個博物館是糖廠董事長有感於糖業的沒落,

加上糖業歷史有逐漸消失之感,

才建立而出的。

11

入園後的右手邊就是十鼓DSE館

是十鼓擊樂的鼓樂相關的展館。

不過非假日沒看見表演,

也沒看見練習。

有興趣十鼓擊樂的行程請往此處去(點我!)

12

園區內有蠻多這樣由鐵管組成機器人的展覽品,

我覺得蠻酷炫的。

13

午後散步在無人的蔭道下,

有一種很慵懶的感覺。

不過要注意蚊子唷!

14

這邊是俱樂部

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

採地上架高結構以利通風,

迴廊和連續拱門造型則是歐洲傳統建築的移植。

不過仍舊融入部分的和式建築風格,

因為在屋頂方面很明顯看出是和日本傳統木構造房屋一樣的屋頂。

<截至於園區內說明>



只不過!!!!!

我到的時候在維修,

我真的覺得有點悲劇,

完全無法入內參觀。

15

只好桑心的往聖觀音像走去。

觀音像是仿日本奈良藥師寺東院堂聖觀音佛像同風格的作品,

當時的鈴木社長鑄造了四尊聖觀音像,

這只是其中一尊。

鑄造的原因是一方面鈴木社長為惹體恤遠離家鄉的日本技術員,

也想拉近台灣農民的向心力,

才鑄造此觀音像。

且建造在設宅事務所旁的觀音像凝望著製糖工廠處,

象徵可以鎮宅又可以保佑工廠開工的技術原生產順利。

<截至於園區內說明>



週遭鮮花和清香,

顯示聖觀音像現在仍然受到崇高信仰。

16

而且旁邊掛著非常多的許願牌子,

應該還是有很多人到這邊祈求。

因為不管是這邊還是聖觀音像周遭,

都掛滿著許願木牌。

17

旁邊的情侶(!?)不知道在看什麼看得入神。

當天扣除一對拍攝婚紗的新人,

和兩個騎腳踏車的小女孩,

幾乎都是情侶。

感覺像是個情侶旅遊熱門地段XD

18

逛到聖觀音像,

時間有點差不多,

沒繼續往製糖工廠走去。

往捷運站方像回走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進惹台糖的展售館吃吃冰。

19

紅豆雪花冰($35)

我以為是牛奶口味的紅豆冰,

但下面的雪花吃起來很像香檳口味的冰品。

不過紅豆飽實又甜,

我就對下面奇怪的雪花冰開無視好惹(崩潰哭

據說酵母冰很像啤酒,

而且沒有甜味。

還好我當時沒有鬼遮眼去點那個XD

不過是說雪花也沒好到哪裡去。。。。

大家還是吃枝仔冰好惹!

20

這邊是我少數寫很長的文章(揮汗

其實我很懶,

不過因為橋頭糖廠附近點真的蠻多的,

不小心就打成這樣惹(慚愧樣

先謝謝大家耐心看完(跪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跟導覽,

(不過印象中導覽要錢)

這樣了解會比較清楚,

也不會淪落到來這只吃冰XD

這邊很適合消磨一整天,

旁邊也還有腳踏車出租。

而且橋頭糖廠捷運站出站就到惹!

交通很方便,

推薦給大家。

 

 

 

【旅遊資訊】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里糖廠路24號
  如何到達:參閱台灣糖業博物館官網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