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從山坡慢慢滾下來惹......

不是啦! 

我是說國華街裡面的牛肉湯來惹!

1

在阿松割包的旁邊的旁邊,

就是這家永樂牛肉湯。

那時候只是想挑一家牛肉湯,

替代成早上的飲品。

沒想到回家一查這家是要從三點就要快去的店。

因為晚到,老板就買完收攤惹!

我們也是當天最後一組客人=口=

真是太幸運惹!



這家牛肉湯是使用台灣本土牛肉

什麼精的可以稍微安心使用。

聽說這家這麼早開,

也是為惹牛肉現宰的新鮮度,

保持湯的美味、新鮮度。


菜色只有這幾道,

我們只點惹牛肉湯。

2

老闆先在碗裡放上生牛肉薄片,

再舀入熱湯。

因為薄片真的超薄!

吃完春捲、割包,

牛肉差不多也有一定熟度。


鏘鏘~~

這就是他們家的牛肉湯。

大概就是一碗乾麵的大小,

並沒有說特別大。

但台灣牛也沒有像豬肉那麼大量,

所以價錢方面我的理性可以理解。

(但我的感性在為錢包哭泣)

3

先說說我對湯的感覺,

真的是鮮甜,

甜到我喝幾口就棄械投降惹!

我是一個蠻愛喝湯的人,

也蠻常用湯來判斷我對這道菜的喜愛度。

但這牛肉湯的甜-我不行!


所以喝兩口後,

剩下的都是某人喝掉。

肉質來講,

是走老實的路線。

也就是新鮮、有緊實感,

當然在堅韌的台灣牛肉沒有所謂的滑嫩。

可是不是肉太老,

就是肉感吃起來低調、樸實而不華麗。

單配上薑絲是我最愛的吃法,

為單調的牛肉增添一絲額外的風味。

但是,

依照我跟某人感情這麼不好的情況來看

當然他覺得原味最好吃。

所以口味真的人人不同呀!(茶






總的來說,

叫我三點爬起來喝這碗牛肉湯我不幹。

湯味實在太讓我沒動力惹!

路過店家還有存貨會考慮看看,

畢竟某人也不愛他鮮甜湯的口感。

我喜歡喝辣辣鹹鹹的鮮湯拉~~~

這種鮮甜湯總讓我覺得在喝鹹麥片一樣違和。

(是滴!我也不喝桂X那種鹹麥片。)

只能說眾生口味各不同,

要去的客倌請斟酌對湯的容忍度。

 

 

 

【美食資訊】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5號
     價錢:文中有
   營業時間:凌晨三點~賣完,公休日不明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