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的午後,

沿著通霄海岸去玩耍。

走著走著就來到惹秋茂園,

在台南也有另一個秋茂園。

假日的時候這邊很多攤販擺攤,

平日大概只有一、兩攤。

應該算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1

不過一進來就感覺涼涼的,

不知道是秋天的傍晚有如此涼意,

還是園子極少整理造成!?

2

大樹下的觀音像難得沒有光明的莊嚴,

取代的是有點詭異的氛圍。

還是其實是我心理作用XD

3

忽然來個月亮上的女神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入口處不是古典中國神像風嗎?

不過整個雕像很是漂亮典雅。

4

各個雕像錢都有手掌可供休憩,

對於座位造型有設計過,

非常細心。

5

廁所旁的遊樂設施讓我覺得半夜來這夜教一定超刺激,

樹影憧憧加上老舊的設備,

光想就從腳底板冷上來。

6

裡面也有三藏一行人的大型彩色雕像,

但顏色已經隨著時間淡化。

可惜我無法把沙悟淨拍進來讓他們團圓。

樹木實在是太茂盛惹!

7

然後這是建立秋茂園的旅日僑胞黃秋茂先生所想做的心願,

即是帶母親環遊世界。

也由於黃秋茂先生回饋鄉里的做法,

秋茂園是免收門票的唷

<會不會太晚講XD>

8

園區還有很多雕像,

一一去看其實還蠻有趣的。

而且無論中西都有,

原來是有世界大同的包容心在。

9

然後這個雕像我只是說應該是童心未泯(!?

只好帶著童趣的眼光欣賞他囉XD

10

旁邊還有個大大牛和放牛童,

該不會也跟黃秋茂先生有關吧(!?

查詢之後才知道黃秋茂先生童年時是以放牛維生,

也算是記念小時後的事,

並提醒大家要珍惜現在富有的環境。

11

大牛往前走來到破屋子和久未整理的群樹旁,

走個一兩步就覺得好可怕,

整個園子只有我在這邊晃,

拍完就趕緊閃人囉!

12

其實我拍的只有後面這部分,

前園入口倒是沒有走過去參觀。

這邊也看得到火車,

鐵道迷也可以考慮來這取景。

13

在園子晃完之後就到後園出口的海濱看海,

還未完全落海的夕陽,

拍起來亮晃晃。

14

水位也是處於退潮期,

附近沒有看到救生員,

所以不要隨便下去踏浪唷!

15  

 

總的來說,

通宵這邊的秋茂園因為長期沒人照管,

加上攤販照樣很多。

園子內現在都是用燒酒螺的殼鋪成,

很多東西也老舊而無人維修,

造成陰森森之感。

如果好好照顧再加上這片海景,

以及三不五時經過的火車,

應該還是蠻不錯的旅遊景點。

 

 

 

 

 

 

【景點資訊】

地點: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20號

如何到達:參閱秋茂園景點介紹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霄 海邊 秋茂園
    全站熱搜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