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晃到很累,

也吃惹很多東西的我們,

決定去甘單走走,

用一杯咖啡為今天畫下句點。

1

老實說,

這邊不太好找!

另一邊有寮國咖啡(進去後才知道),

但一開始就想說只喝這家,

一直在民權路上晃來晃去。

後來終於找到惹!!

看到小巷內的廟宇和舊屋子,

還有點不確定。

但外面還蠻多人在聊天的,

就鼓起勇氣走惹過去XD

所以大家來這也要鼓起勇起喔!(誰像你這麼卒仔

2

一入門,

左手邊擺著待賣的咖啡豆,

還有一些寄來的明信片,

和文藝訊息。

3


右手邊則擺著手寫的菜單黑板,

對咖啡沒有啥概念的我,

依舊點惹無糖的拿鐵。

某人雖然愛喝咖啡,

但對單品沒研究,

只點卡布。

4

 一入座就送上瓶裝水和兩個空杯。

這個架式害我以為要喝酒惹(這是咖啡店不是酒吧

斑駁的牆面,

讓一坐下來的我開始東張西望。

店內只有一組客人,

所以我很囂張的在觀察周遭(是來打探敵情的嗎你

5

四周斑駁的牆壁,

不知是當時裝修時故意留下,

抑或是老屋應已汰舊至此?

6


簡單的桌椅,

搭上痕跡歲月的牆壁,

形成一股搭配的氛圍。

7

我的咖啡上來惹!

這邊的咖啡無法趁熱喝,

偏低的溫度或許有人不喜歡。

但跑惹一天又熱又累的我,

倒覺得一入口頗為香醇適合。

奶泡細緻濃郁,

底下的咖啡比一般拿鐵味道更為突出,

如果單喝也不失為好口味。

咖啡口味特別到可以和其他一般拿鐵做區別,

感覺老板要讓來客不管點單品或花式咖啡,

都要在客人的味蕾上畫下一道痕跡。

8

店內的舊風扇轉著,

舊冷氣吹著。

一邊瞧瞧店內復古的擺飾,

一邊聊著今天的旅途與明天的行程。

舒服得讓人想睡覺。

9

露出的磚塊牆正以自己的姿態述說房子的歷史,

不知道為什麼,

對吧台這部分最難忘懷。

牆邊還有書櫃,

但我快睡著惹!

沒有替大家翻閱XD

10

從室內隱約看到外面也有客人閒聊。

這樣的屋子,

彷彿以前作業寫完,

大人在外面庭院聊著,

小孩則在大廳與廳外奔來走去。

沒有過多的人聲,

這樣的夜晚很安靜。

11

店內只有單賣咖啡,

沒有其他輕食或餐點。

不過在台南美食之都,

倒是不用怕沒有好吃的味道。

一張遺忘在店裡的美食地圖,

返回拿時,

倒成惹老闆半開玩笑的取笑。

某人還說,

老闆會不會發現地圖上沒有標他的店啊?

我想老闆人很好的,

不會跟我們計較這些惹!

更何況我都找到這來惹XD

12    


下次玩耍台南,

需要休息時。

來這邊喝杯咖啡,

看看老房子懷古幽思一下。

還有美味的咖啡唷!





【美食資訊】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2段4巷13號
   價格:文中有
 營業時間:09:00~21:00(每周四休)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