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搞得好像這部片是鬼片XD但我保證這是歡樂喜劇片呀呀呀!!

不喜歡鬼片的客倌先別急著關掉視窗。

2


經三谷幸喜導演,集群星而一片的《鬼壓床了沒》內容超級無敵歡

樂。由深津繪理所飾演的菜鳥女律師-寶生惠美,在背負爸爸的盛

名下,卻一再的將案子搞砸。搞得boss(阿部寬 飾)只得將

人人都不想接的燙手山芋案子丟給她,並告訴她這是最後一個機會

了。就在她想奮力一搏時,卻發現唯一能幫她的當事人作證的是在

案發當天壓在當事人身上的一位落魄武士鬼魂。由此開始激盪出非

常多令人噴飯卻感動的事件。


片子一開始由竹內結子飾演的角色發生命案而拉開序幕。是說這樣


的黑色裝扮讓我覺得超有氣勢的啊!

3

之前《魔幻時刻》中也有演出的深津繪里,這次則是演出迷糊的菜

鳥律師。可能是角色吃重比例的問題,在《鬼壓床了沒》比在《魔

幻時刻》時的演出更加讓我印象深刻。整齣電影圍著這個女主角打

轉,可以說深津繪里只要一擔不起這個角色,整部電影就會失敗。

但是她是確切地演出這個角色所背負爸爸的盛名與疼愛的苦惱的形

象,一再失敗,一再嘗試的勇氣,令人最後不得不憐愛這個努力的

女孩。或許就像落魄武士對他講的,她只是缺乏了自信。

4

由西田敏行演出的更科六兵衛,是一名落魄的武士鬼魂。只能說他

的驚嚇指度在片中超級無敵低呀!如果是鬼片的愛好者,搞不好覺

得這部片根本無飄點。而他演出這個角色覺得他超可愛的拉!跟他

在《魔幻時刻》裡的黑色會老大完全是不同氣質。劇中有一幕是他

與寶生在餐廳點菜,寶生不讓他點過多的餐點,那哀求寶生的臉我

到現在還很有印象,只能說他的臉部表情太絕,那不是武士該出現

的表情阿!(整個大崩壞

5


飾演寶生boss的阿部寬,在劇中是個貪甜的老板,對於寶生雖

然失望,但也給足寶生機會。與寶生攜手辯護這看似註定失敗的案

子。他應該也算是很疼惜寶生的角色,而且在法庭中用踢踏舞干擾

法庭進行時,真的就可以判定這齣劇就是以搞笑走向的-而且法官

還包容他跳完!-很適當的扮演輔佐寶生的角色。

7


飾演檢察官的中井貴一。在片中扮演與寶生亦敵亦友的狀態,只以

正義與真相為信條的他,不願相信看到非自然物的更科六兵衛,覺

得死後的世界根本不存在。雖然後來接受了更科六兵衛做為法庭證

人,可是他在法庭上咄咄逼鬼的架式,真是令人恨得牙癢癢,卻又

提不出讓人懷疑合理性的地方,很紮實讓人走路他所扮演角色的世

界中。

8

其他演員還包括佐藤浩市、篠原涼子、深田恭子、小日向文世、市

村正親等等大明星,都在劇中被導演惡搞。當然,如果對三谷幸喜

導演的作品夠熟悉的話-我只看過《魔幻時刻》-你也會看到蠻多

演員之前就出現在導演的作品過。對於這種演員這樣願意不計演出

時間多寡與形象地為導演演出這部片子,讓戲的本身就很有亮點和

看頭,因而也能看出導演在眾多演員的心目中份量的比重。

9

 

10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喜劇比悲劇難。悲劇只要讓人哭出來,就是一

部讓人有共鳴的戲劇。喜劇難在於,得有人認同他的笑點,認同他

所傳遞的想法,更甚有更厲害者-就是因為這部喜劇的主題表達而

感動,否則終究只能淪為綜藝影片而無法觸動人心。這也是為什麼

我覺得喜劇難的原因。今天我們能為一部戲哈哈大笑,卻在走出戲

院記不得任何笑點與片段,這樣的片子不能說不少。這些片在我們

的生活留不下什麼。而當我們在戲院內像個瘋子又笑又哭,認同導

演喜劇手法的我們,同時某部分也回應了導演要表達的東西。正因

我們都走難行的世道上,有時候生活背負了許多不可言的無奈。有

些人還像片中的更科六兵衛含著冤屈而死。在導演以荒謬的手法詮

釋這部戲劇後,我覺得人生也是這般荒謬。不如就如同劇中插曲-


《Once in a Blue Moon》一樣,得相信人生是有奇蹟與柳暗花明

這回事的。我喜歡這部片勝過於《魔幻時刻》,或許《魔幻時刻》

也很好笑,但我當時畢竟真的不懂導演所傳達的東西。但在這部


《鬼壓床了沒》,我能捧腹大笑,也能為劇中人物的一言一行而感

動著,這就值得我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看。

11  

 

<圖片截至開演電影>




【電影資訊】
   片名:鬼壓床了沒(A Ghost of A Chance)
   片長:142分
   語言:日文

arrow
arrow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