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到白俄羅斯餐廳的卷,

心情整個很美好。

因為老闆是白俄羅斯人,

把家鄉的味道搬到台灣。 

位於豐原的這家餐廳不難找,

拐入大社街一下子就看到了。

1

一進屋就看到好多好多屬於白俄羅斯的東西。

這個娃娃身上的衣服,

也是服務生身上的制服。

2

與台灣女子相戀、結婚的老闆,

想念家鄉的一切卻礙於距離不能常常回白俄羅斯。

於是岳父把家借給老闆-Retski蓋起惹他遠在一萬公里外的"家"。

3

店中都是木製桌椅,

周遭則是點綴著異國的小物。

蓋成獵人小屋的包廂,

感覺跟外面的世界不太相同。

在這邊吃著異國料理,

享受著這不同的氣氛。

4

這娃娃我怎麼拍都抖抖糊糊的,

難道我餓昏了嗎orz

好想把他一個一個裝回去XD

5

往上的圖騰不知道是不是屬於白俄羅斯的東西,

不過我想文字應該是吧!

扭扭曲曲我也看不懂XD

6

服務生過來幫我們點完餐後,

看著桌上的地圖,

白俄羅斯跟台灣真的好遠喔!

難怪老闆要把他搬過來。

8

出菜速度很快,

服務生上菜時也會告知是什麼菜和建議如何使用。

料理也是一道吃完,

盤子收走再送另一道。

不得不說服務生很細心。

 

風味前菜

拌著花生、小黃瓜還有花枝吧!

味道很好。

小黃瓜不算我討厭的生菜,

所以可以把它吃光,

花生又香香脆脆的,

整個很大愛。

9

餐前酒

水蜜桃口味的餐前酒,

水果香很濃郁。

沒有酒精味,

所以感覺來個四、五杯都沒問題。

甜甜酸酸很開胃。

10

主廚今日湯

玉米濃湯,

是真的非常非常濃。

但奶味不會說到讓人討厭。

11

一碗的份量也很大,

料也不少,

喝完這一碗食量小的人可能就說飽惹XD

12

特製俄式黑麵包

麵包單吃就很像健康的雜糧麵包,

但是抹上香蒜醬後,

大蒜味不嗆鼻,

蛋的中和讓整個麵包吃起來不再單調,

還引出麵包的香氣。

麵包控的我這次很偏愛這個醬料XD

13

創意精選沙拉

恩...我是一個不愛沙拉的人,

不過灑上柴魚片,

加上下層是酸酸的醬汁。

我沾著沾著也吃完惹!

(今天走好寶寶路線!?)

不過蝦子沒沾醬汁整個沒味道,

蟹肉棒的味道也不喜歡啊!!

14

前菜過後,

服務生告知我們主菜要稍等一下。

無聊的我就拿起旁邊的俄文小教室來看,

服務生還跑過來叫我們念。

不過我只能說俄文好難喔= ="

15

主菜上場!!

 

米蘭式烤大蝦($520含套餐)

看到蝦子這麼大又這麼多超興奮的!

旁邊的洋芋被鐵板烤得溫溫的超好吃,

洋菇也很棒,

其他生蔬菜我放棄。

16

蝦子還蠻好弄起來吃的,

味道很鮮甜。

焗著的起士下面還有一層番茄,

配著帶著湯汁的蝦子一口吃下,

這就是人間美味啊!

不過起士對我來說好容易膩,

拿惹一隻跟對桌的友人換。

17

俄式獵人烤肉串[松板豬]($480含套餐)

肉食者快點這一道!!

肉的份量很大,

烤得鮮嫩的肉塊,

沾一點特製的調味料,

愛肉者應該會有幸福感!!

18

就在我們辛苦完食主餐後,

(食欲戰力莫名其妙低!?)

很快就上甜點囉!

 

法式焦糖布蕾

很可愛的容器吧!

不過焦糖層偏薄,

布丁體很滑順。

但我還比較喜歡帕帕咪歐的布丁XD

19

巧克力奶酪

很像小盆栽的甜點,

友人還叫我把栽苗吃下去= =

脆脆的巧克力餅乾加上奶酪並沒有很甜,

反而是餅乾的脆和奶酪的軟滑讓我想一吃再吃。

比較起布蕾我更喜歡奶酪。

不過為什麼沒有白俄羅斯的傳統甜點捏?

好可惜喔!

20

最後就是我甜滋滋的飲料

 

爺爺的私房蜂蜜巧克力

附上的巧克力湯匙是要融在飲料中的,

巧克力本身蠻甜的。

融進飲料再加蜂蜜,

整杯飲料的味道有著巧克力香和蜂蜜甜,

非常特別。

但是對我這種飲料已經不太喝甜的人,

完全無法喝完XD

這杯推薦給螞蟻族。

21

俄羅斯奶茶-含伏特加

送上來的紅茶加入牛奶要快速攪拌,

以免牛奶溶解不完全。

再依個人喜好加入伏特加,

我害怕伏特加就沒喝惹。

據友人表示說酒味還好,

蠻好喝的。

22    

 

結論來說又是一家好店,

約會可以吃氣氛又可以吃飽。

服務生態度非常好,

隨時會把檸檬水加滿。

上餐狀況即使店裡人很多,

也不會忽略單桌客人的點菜。

適合重要節日或想犒賞自己的日子。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大社街57號

 餐點價格:參閱廚匠異國創意料理官網

  公車族:在豐原客運總站搭91號至社皮鐵路巷下車,大社街右轉後,步行三分鐘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瓜妹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